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1
◆會作這款勞斯萊斯鋼板甲車,是因為先前在某個國際展上看到別人的作品覺得很不錯,所以試著做做看,不然我以前從來沒接觸過RODEN這個牌子。 RODEN幾乎都是以天上飛的為主,地上爬的只有少部份1:72,1:35現在只有三款,全部都是這款勞斯萊斯甲車,包括1914年型、1920年型和 1920年沙漠改型(網址在這裡:http://www.roden.eu/HTML/framemodels.htm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2
◆雖然地上爬的不多,不過裡面也有一些有趣的,例如1:72的Opel 3.6-47 Omnibus(網址在這裡:http://www.roden.eu/HTML/720.htm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3

◆如果你問我以後會不會再做RODEN的東西,答案是意願不高,除非真的有很吸引我的題材,以這次製作為例,幾乎所有零件都要修過,而且內構(尤其引擎) 的細緻度很有限。不過優點是:如果零件都修過了,組裝起來沒什麼大問題,尤其車體上部的多角度接合面、砲塔的圓弧接合面…本來一度讓我擔心組裝會有問題, 結果都輕鬆過關。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4

◆機槍部份原件看起來很弱,原先也擔心細節不足,沒想到修修補補之後,靠著乾掃看起來也還有個樣子。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5

◆另外就是我很不喜歡軟膠胎,剪下來之後注模口幾乎無法修整乾淨,也不易上色,這次也是,只能用噴沙土色的方式帶過。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6

◆砲塔上的部份鉚釘是自己打的(這部份有高人技術指點),換掉原本少部份因脫模而變形的鉚釘;車燈玻璃則是換成WAVE的產品,其它就沒有太多的更改了。 因為是試著做做看的心態,所以沒有太多思考,完成即OK。只有車體兩側的腳踏板部份,我參考實車照片儘量呈現出木紋質感,是這次比較有意思的部份。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7

◆如果喜歡這款車型的玩家應該可以嚐試看看,RODEN還有推出另一款寬胎的版本,做起來應該也會很有意思,而且有家叫Black Dog的廠商有推出改套,相信能做出很有看頭的作品。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8


Rolls Royce Armoured Car_9

來張實車照片,這張還真清楚,photo from:avaxnews
A British Army Rolls Royce armoured car outside the Royal Ulster Constabulary police station on York Street in Belfast following riots after an Orange Order parade. (Photo by Fox Photos/Getty Images). 20th June 1935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