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88_IED_mmodel_01  

◆ 故事:美軍工兵部隊一次障礙排除任務的現場,眾人正忙著用 M88 將一輛疑似遭到遺棄的 BRDM-2 吊離現場,二名大兵發現車體底下有疑似 IED 之類的東西,其中一員高喊:IED !,這時現場所有人員停下手邊工作,並將目光集中到喊話的大兵跟車底,凝結的一瞬間呈現出故事焦點和緊張感...這是我原本理想中的安排~不過人生的理想跟現實總是會有差距滴,這本來是一個要參賽的作品,因為時限的關係,所以最後只有關鍵的兩名大兵完成,其它兵人都沒有時間作。

◆ 這個作品獲得「第一屆戰鷹盃 / 評審類情景優選」。會帶去比賽,說不想得獎是騙人的,不過真的得到情景類評審優選還是讓我很意外,畢竟我做的不是很浩大的情景,而且M88是很老的產品了,本來還在想其它人如果選用了戰鷹近期的產品說不定會比較有贏面。總之,有點意外又僥幸的感覺,不過還是很開心,為了這個理由還慎重其事把這個作品整個重新拍了一遍,以茲紀念 ^^

M88_IED_mmodel_02  

 

M88_IED_mmodel_03  

 

M88_IED_mmodel_04  

 

M88_IED_mmodel_05  

 

M88_IED_mmodel_06  

 

M88_IED_mmodel_07  

 

M88_IED_mmodel_08  
 

 

M88_IED_mmodel_09  

 

M88_IED_mmodel_10  

 

M88_IED_mmodel_11  

 

M88_IED_mmodel_12  

 

M88_IED_mmodel_13  

 

M88_IED_mmodel_14  

 ◆ 這就是這個場景最重要的梗啦:藏在車底下的 IED。

 

M88_IED_mmodel_15  

 

M88_IED_mmodel_16  

M88_IED_mmodel_17  

◆非常切題的小物:戰鷹出的 1/35 遙控爆裂物處理車「鷹爪」。

M88_IED_mmodel_18  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◆底下是這次作場景的一些點子來源,很多都是網路上找到的照片

M88_mmodel_17

◆我作的BRDM-2,迷彩樣式也是大致參考這幾張照片

M88_mmodel_18

 

M88_mmodel_19

 

M88_mmodel_20

◆這幾張照片中M88的迷彩有意思多了,不過因為沒有相關資料所以沒有照作,現在感覺有點後悔,單純的沙黃很難作的好看。

M88_mmodel_21

◆下面這是遺棄車輛半埋在土中,被美軍發現的例子,我原本理想中的作品應該要跟這張類似,有很多美軍大兵在作不同的事。

M88_mmodel_22

◆下面這幾張是沙漠地區舊化的一些參考。也是因為這幾張照片所以我大膽的在BRDM-2上漆了一些橘色,不過效果還是覺得不夠理想。

M88_mmodel_23

 

M88_mmodel_24

◆以下是IED的一些參考照片,那裡來的呢?這就妙了,網路上有一個網站專門教IED折解等相關知識,所以他們按戰場狀況作了很多擬真的「道 具」來作教學輔助。透過這個網站,你可以找到很多IED的照片和資料,而我的作法是用戰鷹推出的彈藥組,取裡面的幾顆155MM砲彈修改成類似的樣子。

我說的IED折解教學網站:http://www.inertproducts.com/

M88_mmodel_26

 

M88_mmodel_25

 

M88_mmodel_27

◆我在BRDM-2的左側,也參考下面這張照片作了一個彈藥爆炸的痕跡,感覺效果不是很好,不過總也是個嚐試。
M88_mmodel_28

◆總之,最後雖然沒有百分百按自己的理想完成,而且有些效果不如預期,但是能有作品還是很成就感呢~!~! 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