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rman_sd.kfz.11_13.jpg
二戰時期德軍使用的半履帶車輛很多,我最喜歡的就屬這一輛,因為它的比例小巧緊緻,造型上很可愛,尤其車尾部份有特殊的弧面曲線收尾,這是其它半履帶車輛所沒有的。




german_sd.kfz.11_01.jpg
Sd.Kfz. 11是二戰德軍的一款半履帶車輛,主要任務是在戰場上拖曳中小型火砲,從3.7 cm FlaK 43防空機槍~10.5 cm leFH 18野戰榴砲都能拖,同時還能載運八名士兵,從1934~1945年生產了大約9,000輛,使用很廣泛。


german_sd.kfz.11_03.jpg
還是老樣子,這款車多年以前就想作,無奈工作太忙,斷斷續續花了好幾年才完成,中間爛尾數次。

german_sd.kfz.11_05.jpg
當初想作的是沙漠塗裝版本,看過很多玩家作出來的成果很,不過後來又想,已經有很多人將沙漠版做得很漂亮了,再做可能也做不出什麼新意。

german_sd.kfz.11_04.jpg
猶豫很久,最後決定嘗試「黨衛軍第3裝甲骷髏師」的冬季塗裝版本,這個版本的好處是可以作很多舊化效果,而且車頭車尾的骷髏標識非常酷,缺點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塗裝,時間至少是沙漠版的兩倍以上,然而事後的成果是值得的,帶來的樂趣比沙漠版多很多,而且也算是做出比較個人化的作品。

german_sd.kfz.11_07.jpg
這個套件沒什麼大問題,型也非常漂亮,如果沒記錯,應該也是市場唯一的Sd. Kfz. 11,值得推薦。唯一比較需要加工的地方是駕駛座後方收起的頂棚布,正上方刻得很漂亮,側方和前方則是沒有細節,而這個地方又是在顯眼處,如果不處理質感上會大大扣分,所以拿電動工具在原件上刻出一些布料折痕,不敢說做的很像,但至少比沒有好很多。


german_sd.kfz.11_09.jpg
另外在頂棚布後方加了很多雜物,讓視覺效果更豐富一些,收納砲彈的木頭籃子、收納筒全都是AFV Club的套件,很容易取得。

german_sd.kfz.11_15.jpg
這組套件可以把後部車斗取下,而且下面的引擎、底盤都有開出來,值得花一些功夫表現,所以很認真的製作與上色,本來底盤部份都上了暗紅色的防銹漆,不過後來都被塵土效果蓋掉了。

german_sd.kfz.11_14.jpg
當作品完成到八九成的時候,才發現駕駛座背後的擋板的背面只有基本色,完全沒處理,把車斗取下時就會看起來很明顯,所以又花了一些時間認真的舊化,結果非常滿意,意外成為這次特別滿意的一個部份。

german_sd.kfz.11_08.jpg
Sd. Kfz. 11多半是拖曳中小型火砲,AFV Club還推出過幾個帶火砲的版本,不過我覺得火砲加上砲架之後都看起來很長,跟肥肥短短的Sd. Kfz. 11總是不太搭配,接在一起會有一點反客為主的感覺,搭一樣肥短的東西來拖應該會比較好,想了很久,最後決定讓它拖一門投照燈,果然效果不錯,看起來蠻有意思。

german_sd.kfz.11_02.jpg
這款Flak-Sw 36探照燈也是AFV Club的產品,小歸小,開模可說是非常的精細,有不少細小的蝶型螺絲,還附了蝕刻片,做起來要花時間,加上探照燈的內外要分開上色,不是那種一兩個晚上就能搞定的模型,不過最後的成果還不錯。

german_sd.kfz.11_00.jpg
拖曳的全景。

german_sd.kfz.11_06.jpg
戰鷹這盒模型的帆布、座墊的質感刻得真是好。

german_sd.kfz.11_10.jpg
履蔕是DRAGON的鏈接履帶,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純粹是因為我有多一套DRAGON的備料,就把原件的軟膠履帶換掉。


german_sd.kfz.11_11.jpg
車身兩側的舊化質感自己還挺滿意的,冬季塗裝真的是樂趣無窮呀。


german_sd.kfz.11_12.jpg
車尾的曲面收尾超性感....

總之,好玩,值得一做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Leo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