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2

◆我非常喜歡這款德軍 250/8 半履帶砲車,因為短砲管對我來說常有致命吸引力,而這款 250/8 又融合了「有內構」與「造型緊致」兩項迷人的元素。尤其是緊致,短短車身上硬是塞進一門 7.5cm KwK37 砲,裡面的砲兵都快沒地方站了,挺有意思。

DML 幾年前推出了所謂的 Premium Edition 系列,把許多舊模重新整理,加入新開部件,達到所謂的決定版等級...那不是很方便嗎?我個人是這麼以為的...結果實際作過才發現,並不完全是這麼一回 事。基本上,本盒仍然是延用舊版說明書、舊版開模邏輯,只是把一些能換的部件更新了,讓品質有提升一些,結果關鍵的問題卻未必有解。以本車來說,最關鍵的 就是延用其它 250 半履帶車的車身,改成了 250/8 型之後車體內部並沒有相對應作改變,所以原車身內竟然沒有儲彈箱,只有側面多一排掛彈架,載彈量等於至多 6~8 發,感覺不太合理。上 Google 一查,果然國外作例跟蝕刻片廠商都有針對這部份作改造,所以我也參考國外作品和蝕刻片廠的作例,用膠版自製了一個儲箱彈,讓這台車能多一點戰鬥氣息。

所以還是不要太相信 所謂的 Premium Edition 的好,跟決定版還是有距離的。不過基本上來說,本車的型還是很不錯,尤其車身兩邊的儲物箱蓋可開,能增加一些製作樂趣,機槍和砲身結構也很精密,履帶完成 後也很有份量感,下垂狀態自然。另外車頭引擎蓋也是可開的,DML和其它廠牌都有推出相對應的引擎套件,可以玩的方向不少。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1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3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4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5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6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7

◆這次完成後,很意外的,我覺得最有樂趣的竟然是車身內的野戰餐盒(mess tin)與德軍鋼盔。本以為這只是製作過程中必完成的小物,完成後八成看不到,沒想到最後在燈光照映下,餐盒與鋼盔上的光澤感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8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9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10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11

 

German SdKfz 250-8_MMODEL_12

 

◆ Happy Modelling!

arrow
arrow

    Leo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