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in7.jpg

 

 

◆實車雜談

二次世界大戰時,鐵路運輸開始顯得重要。所以德軍便發展出了一種兼具攻擊力及防護力的〝鐵軌車輛連隊〞。

這款列車在1943年進行發展,於1944年11月正式上線服役。當初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能同時兼顧運輸、防空、攻擊、及物資的防禦,所以設計以十二輛列車作為一組,這十二輛列車中有防空列車、砲火列車、運兵車及指揮車。防空列車配備四連裝 20mm對空機槍;砲火列車上有三號、四號砲塔,搭載75mm L/24 Kwk短砲;指揮車上配有大型天線架。本次介紹的便是配有砲塔的砲火型列車。

由於當時德軍物資短缺,同時各工廠、生產線遭到盟軍空襲,使原本十二輛一組的計畫短縮為八輛一組:砲塔型分別在前、後各一輛;指揮車置於中央二輛;運兵車共四輛。但是仍受到物資短缺問題,產量很少,真正在戰爭能夠八輛一組的機會不多,所以大都二、三輛便湊成一組。


train1.jpg


train2.jpg

train3.jpg

train4.jpg

train5.jpg

train6.jpg

◆製作雜寫

雖然說是很有趣的主題,但是我手邊沒有任何的參考資料啦,所以正確度的判斷能力是0。如果是現在重作可能會稍加考証吧,這隻模型是好幾年前隨便作的。有一天在整理櫃子的時候,想要把一些上了年紀的模型功成身退,投身「廢零件工廠」。無意間看到這一隻,想想,這麼簡單的造型,組裝上也沒有重大問題,磨掉重噴應該是可行的吧,那就可以讓它「再度服役」,呵呵,所以啦,我就把舊漆磨一磨再重噴,因為好玩嘛,就重手舊化,結果還不錯,還算耐看。但是有些舊缺點,例如機槍、地台,沒辨法重作的(有的是惰性的關係)就算了。

因為完全沒有考証,所以貼紙也是貼個大概,造形特殊,還不難看(僅限有砲塔這型而言),而且個人對75mm L/24 Kwk短砲有偏好。不過,個人覺得,如果要在戰場上擊破這種東西應該很簡單吧。老大的一塊車體,還提供一個瞄準用的十字喔~~~~。跑到車子旁邊,機槍、大砲都打不到喔。呵呵~~。

 

即便沒有任何改造,依然有很多樂趣~~。


train8.jpg
 


train9.jpg

train10.jpg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軍事模型網【Mmodel Han's collections】

mmod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