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25_mmodel_02

◆ 會認識E-25這台未能付諸實現的計劃戰車,是因為以前看了模型藝術的特刊「德國驅逐戰車」,當時這台就是封面,記得好像是Jaguar的樹脂模子。自此以後對這台戰車大有好感,因為它有德國驅逐戰車的低矮外型,但是又不會像四號驅逐戰車看起來太「扁」,而且又比美感一流的Hetzer看起來強壯,尤其是用上了和豹式接近的大型、交錯排列鋼輪,感覺既有速度又很霸氣。

本以為這種冷門戰車只會出現在高價的樹脂行列,沒想到這幾年模型廠商競爭下來,「小號手」竟然也推出了這款戰車的塑膠射出版。大部份小號手的產品都給我一種差強人意的感覺,這台E-25也是,不知道原廠是參考自那裡的資料,和Jaguar版相比,車身變得更寬更扁,和我期望的低矮強壯有一些落差...不過也沒別的選擇~

作這種題裁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想像力發揮的空間,所以隨車裝備我都是自己配的,儘量找覺得好看的位置來安這些裝備。其中最令我頭大的就是隨車鋼纜,無論是掛在車側或車後,怎麼擺就是不好看,我也有試過兩條短纜或一條長纜的配置方式,都一樣找不到滿意的位置。後來左想右想,發現E-25前方的砲盾、長砲管和裝甲傾角,都讓它有一種充滿力量要往前衝擊的感覺,所以不如配合這種氣氛,將鋼纜橫過車前方形成一個「無意造成」的V字型,強化這種往前進襲的線條感。

其它部份幾乎都是直接製作,尤其是履帶,組裝的時候感覺品質普通,沒想到完成之後效果還不差。模型組件內直接附有金屬蝕刻片,能製作出變形的前後擋泥板,以及車體後部的金屬網,效果都還不錯,光是這些就讓這台模型值得一試,等於不需花錢買改套就能有一定水準。

車後排煙管的設計頗為奇怪,不過橫置的排煙管是表現銹蝕的好材料,所以就順著照作,不過排煙口的部份用空心膠管改過,同時拉膠絲在排煙管上作出一些焊接線,讓細節看起來儘量豐富一點。其它就是車體上半部的小改造,例如補了一些鉚釘,還有把原件看起來很醜陋的雜物固定座削去等等。

完成之後感覺是有好有壞啦,比較滿意的是迷彩紋路、排煙管、車下半部的泥巴效果,尤其迷彩紋路是誤打誤撞作出來的,效果比預期的好。不過車身上的舊化感覺仍然太素,迷彩的楬色部份也不是很討喜。

跟大家分享!

 

E-25_mmodel_18
◆ E-25的假想圖,圖片取自:http://www.achtungpanzer.com/entwicklung-series-standard-series.htm

E-25_mmodel_01 

E-25_mmodel_03


E-25_mmodel_04


E-25_mmodel_05


E-25_mmodel_06


E-25_mmodel_07


E-25_mmodel_08


E-25_mmodel_09


E-25_mmodel_10


E-25_mmodel_11


E-25_mmodel_12


E-25_mmodel_13


E-25_mmodel_14


E-25_mmodel_15


E-25_mmodel_16
 

E-25_mmodel_17


2010 / 06 / 11

^^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